中國日報網環球在綫消息:據英國媒體報導,歐委會主席巴羅佐當天表示,國際金融機構以及一些歐洲的天然氣公司願意向烏克蘭提供“救急資金”,幫助烏克蘭支付俄羅斯的天然氣賬單,以避免歐洲再次面臨“斷氣”的尷尬。

在一個歐洲國家領導人的峰會上,巴羅佐已經向與會國家領導人簡單介紹了烏克蘭現在面臨的資金極度短缺的情況,也説明了如果烏克蘭無法支付“氣費”,那麼可能會導致下個月俄羅斯中斷對於烏的天然氣供應,這其中也包括經由烏克蘭輸送到歐洲的天然氣。

巴羅佐稱,他已於18日同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內的國際金融機構以及一些歐洲的天然氣公司進行了會談,以期找到解決當前困境的辦法。英國媒體援引此次會議的會議記錄稱,巴羅佐提到,“國際金融機構以及歐洲的天然氣公司都表示願意幫助提供救急資金”。

會後,巴羅佐也表示,如果應對不當,幾周後歐洲可能又會面臨嚴重的“斷氣”問題。

今年年初,俄羅斯烏克蘭的天然氣之爭導致十幾個歐洲國家在數九寒天飽受“斷氣”之苦。現在,由於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烏克蘭資金極度短缺,已表示無力支付今年冬天的購氣賬單。

烏克蘭曾經提議延期支付這筆款項,但是遭到了俄羅斯的拒絶。俄羅斯還警告説,烏克蘭在天然氣賬單上的支付困境將可能導致今年1月份的天然氣供給危機重演。因此,烏克蘭總理季莫申科16日曾表示,她將設法向歐洲金融機構借款40億美元,用於購買俄羅斯天然氣。

歐盟四分之一的天然氣需從俄羅斯進口,其中80%經由烏克蘭輸送。俄羅斯和烏克蘭近年來多次因天然氣費用問題發生爭執,致使歐洲其他國家的俄羅斯天然氣用戶受到影響。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錢網、5880借錢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