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班主擬借貸收購利物浦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英國《獨立報》報道,上海申花班主朱駿「非常有興趣」收購利物浦,並已和利物浦委託的巴克萊資本(BarCap)談過兩次,作價估計至少8億鎊(約92億港元)。據悉,與以往賣盤傳聞不同,今次相方談判相當融洽。

利物浦美國班主赫基斯(Tom Hicks)和基列(George Gillett)上月將利物浦放盤,委託英航主席布勞頓(Martin Broughton)任球會新主席以及巴克萊資本處理放盤事宜。《獨立報》獲悉,巴克萊資本已和朱駿私下談過兩次,一次是上月尾在香港,第二次是上周在上海。巴克萊資本拒絕回應。據悉,布勞頓希望在協議敲定前對傳媒實行保密策略。在布勞頓和巴克萊資本處理放盤事宜前,利物浦股東們很少能找到既對利物浦有興趣、又令赫基斯和基列滿意的投資方,不過這次朱駿與巴克萊資本兩方的積極接洽,消息人士形容,「這的確是有氣氛上的變化」。

據了解,利物浦的兩位美國老闆早已開出了8億鎊的底價,嚇退了不少買家,不過巴克萊資本正極力宣傳利物浦的淘金潛力,且希望最終買家必須注重利物浦的長期穩定和發展,朱駿則表示有信心能通過募集資金或借貸,令利物浦獲得良性發展,但前提是價格合適。

朱駿現年44歲,1980年代中後期開始經商,90年代隻身赴美,通過房屋裝修等掙到了50萬美元的第一桶金。1998年,他用這筆錢在香港註冊了「Gamenow」公司,隨後公司改名為第九城市,主營線上遊戲業務;2004年,「第九城市」獲得著名遊戲《魔獸世界》中國地區代理權,並在納斯達克上市,當時身家已漲至7億港元。朱駿一直對足球情有獨鍾,是中超聯賽上海申花隊的主席兼大股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