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生日禮物向壽星借錢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為了慶祝特別的日子,我們趕著青春飛逝的腳步來到熱鬧喧囂的淡水老街,勾織屬於兩個人的共同回憶。到了傍晚,把你帶來碼頭,一群朋友為了製造生日驚喜,已醞釀許久。

買生日禮物
向壽星借錢

於是我們以豬頭造型的蛋糕為中心,圍著擁擠圓圈,保護著小小焰火,彼此打鬧著,微微潤紅映在我們臉上。我永遠記得,在你眼底漾起的晶瑩水花。

這是你在大學時最後一次慶生,大家給予祝福與禮物,我拿出的禮物讓你又好氣又好笑,因為那是先前向你借錢買的——LV紙盒包裝的巧克力。你提著它,笑說永遠不會忘了這一天,更不會忘了我向壽星借錢買禮物。

吹熄了蠟燭,你說,咻一下,二十三歲就這樣抵達了。你不想那麼快長大,但慶幸有一群「豬朋狗友」陪伴,很幸福。

碼頭參與了一個慶典,包括你給我的初吻。這吻,混合了街上小吃和鮮奶油的味道,甜在心裡。玩累了,我們坐下來看著遠方偌大夕陽緩緩降落,金粉灑在水面上,好像一場美麗而永恆的夢。

載著你回家的歸途,你突然在我的背上,用淚水漫開了一張情緒複雜的地圖,抽噎著:「今天真的好快樂,可是未來我們會變得怎樣?」

我被突如其來的情況嚇得不知所措,當下卻沒注意到潛藏在你心裡巨大的不安全感。

「你放心,我們會很好的。」我試著用微笑和笨拙的語言安慰。

就算你是大笨蛋
仍會付出整顆心

每當我路過這條熟悉的道路,那一刻的畫面歷歷在目。

好想再親口對你說:「你是笨蛋嗎?就算你是大笨蛋我還是會付出一整顆心。你的每個表情都是最真實的感情,你每一顆晶瑩的淚珠,我都會牢記,它們是融化衝突、了解彼此的美好果實。而我會更努力的,為了未來努力,即便有一天,你看我越看越膩,我還是會厚著臉皮跟你討個擁抱。」

我容易迷路,在街道,也在人生的道路上。

或許我看不見一個明確的未來,但我會努力的走,把未來的路「走」出來,勇敢的把日子塗上顏彩,跨過種種的黑暗面,用我的幽默魔術,把悲傷和恐懼統統變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