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反詐騙SOP 李慶華找詐騙集團「借錢」

| | | 引用 (0)

詐騙集團猖獗,內政部長江宜樺就讀小學六年級的女兒有一套應對方法,國民黨立委邱毅今日上午表示,沒接過詐騙電話,且自認精明不會受騙,而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則是自爆經常接到詐騙電話,如果有時間就會玩玩詐騙集團,其中一次還要詐騙集團借錢給他,氣得詐騙集團直接掛電話。

李慶華表示,近年來接過無數通詐騙電話,有時候會直接掛掉,有時候則會整整詐騙集團,「配合演出」,表示願意配合辦案、轉帳,就連時間、地點都願意由詐騙集團決定。

李慶華表示,曾有詐騙集團問他有沒有存款,是否可以借錢給他,他回答「有存款也有黃金」,還表示願意配合詐騙集團進行處理。李慶華還表示,如果詐騙集團是在他無聊的時候來電,就太好了,「他玩我、我玩他、互玩」。

慈父遺願子女借錢出國留學

| | | 引用 (0)

「你口地要讀好書,去外國讀大學,唔好似爸爸媽媽成世做苦工。」前日在九龍灣地盤墮斃的好爸爸游雄,憑勞力養活全家,卻不想成為一對子女的「榜樣」,拚命加班務求把孩子送到外國留學。一場意外令慈父無緣目睹兒女「戴四方帽」,新寡淚未乾,矢言「怎辛苦都要圓丈夫遺願」。

游雄前日在宏照道18號信和商廈地盤開工,在1樓操作俗稱「農夫車」的工程車傾倒廢料時,隨車翻落地面斃命。有線電視新聞昨引述消息指出,事發時一名女管工在旁「睇位」,車斗大部分雜物已卸,剩一袋垃圾卡在邊緣,女工上前欲把垃圾弄走時,農夫車即溜後翻落地面。現場地面有暗斜,勞工處將循機件及環境因素調查起因,包括農夫車有否拉上手掣等。

游雄與同齡妻子原籍福建,青梅竹馬,成年不久即結成夫妻,18歲長女和17歲兒子均在內地出生,其後陸續來港團聚。夫婦結婚20年恩愛如昔,游下班後更會買菜煮飯。學識不多的游一直在地盤幹活,妻子在工廠當包裝工人,夫婦收入不多,但十分著重子女教育。一名姓林親友說:「游雄整天對子女說要讀好書,不要像爸媽那樣辛苦掙錢。」

游的一對子女學業成績不俗,女兒更於6月赴美國讀大學預備班,夫婦開支沉重,但從無怨言。親友說:「去外國讀書開支很大,早前要付8000元美金(約6.24萬港元),他們不夠錢,就問人借錢,打算以後慢慢還。」夫婦打算繼續捱窮,稍後再送幼子出國留學。

長女今返港 未知父死訊

游的長女今日返港,她只知父親出意外,未知死訊,「她與爸爸感情很好,怕她受不了」。昨晨游氏母子到殮房認屍,神情悲傷。親友說,游妻情緒稍有好轉,但念及丈夫遺願,多次念著:「無論點辛苦借錢都要送仔女去外國。」游家痛失經濟支柱,親友望各界能提供協助。

亞洲的借貸關係

| | | 引用 (0)

歐巴馬本週將首次以美國總統身分造訪亞洲,試圖向這個區域和崛起的中國證明,美國勢力尚未衰退,也未因他處的借貸危機而分散注意力。

歐巴馬亞洲行13日先造訪日本,14、15日在新加坡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在歷史性美國─東南亞國家協會(US-ASEAN)會議將難得的與緬甸領袖接觸,1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18日前往最後一站南韓,與李明博(Lee Myung-Bak)總統討論北韓、氣候變遷及貿易議題。

歐巴馬首席亞洲政策幕僚貝德(Jeffrey Bader)表示,先前的布希政府大多透過其全球反恐行動看待與亞洲的借貸關係,這是歐巴馬將試圖改變的態度。

剛建立起自信的中國在此區擴張影響力之際,美國則因過分支出和借貸,引發自1930年代以來最嚴峻經濟危機,導致華府威望受挫。

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亞洲事務主任貝德說:「這些現象已讓許多亞洲人認為美國戰線延展過度且目標不集中。」

「我相信,美國已死的報導過分誇大,過幾年再回頭看,就會顯得愚不可及。」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歐巴馬在亞洲必須開始界定美國未來的角色。

他說:「我們是受傷的巨人嗎?難道中國是躲在樹林、越來越壯大的老虎?美國則越變越老弱?」

包道格說:「還是美國能夠自我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