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朋友

| | | 引用 (0) | 下一篇 | 上一篇

假如,你有一位在內地任職高官的媽咪,有一位從事電子和地產生意的富貴爹口地,自小是家中的獨生女,豐衣足食、受良好家庭教育及於溫室環境下成長,還加上一出生就擁有令人注目的姓氏「諸葛」。你,會像諸葛梓岐(Marie)一樣變成「諸葛公主」嗎?

「我不是公主!」Marie做了一個很無奈的表情。一次又一次的澄清,令她由起初的不忿漸漸變成無奈,她強調從未自以為是「Blue Blood」一族。她說:「我個樣不笑時很Cool,性格被動又少埋堆,以前在家人保護下沒有機會接觸外界,所以對好多事都不清楚。例如說什麼『搭巴士會翻車』、『只搭的士和私家車』、『從不踏足旺角』等。Sorry,我以前真的不太清楚,自從做Model後,多接觸不同圈子的人,慢慢地認識社會,請不要誤會我是『嬌生慣養』!」雖然她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本可以呼風喚雨做「家中小霸王」,但是Marie自小幼承庭訓,媽咪對她管教特別嚴苛,在北京和加拿大讀書的學生日子裏,她每日的行程都是返學和放學,然後回家,假期也不能出外玩,要不就請朋友回家,或帶同家裏工人同行才獲批准借錢,完全沒有「自由」。

母管教嚴曾反對入行

試想像,Marie在媽咪的監視下成長和生活,對她圍上一層層的溫室保護,所以當初曾極力反對她入行做Model。「有一位Auntie介紹我為雜誌影相,跟著開始做Part Time Model,之後就入行。起初媽咪很反對,她認為我讀『室內設計』,應從事藝術有關的工作,學以致用。而且她擔心Model圈子複雜,緊張我會被騙。後來她見我入行後改變不少,變得比以前守時、有責任心、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思想漸成熟,所以她才放心。不過媽咪堅持提醒我『不要隨便影Bikini相,被人登出來就談論一世!』媽咪好惜我,會聽她話的!事實上,我都易受騙,常常借錢給朋友又不敢叫對方還,不過如果真的幫到人,我都開心的!」

目標靠自己買Dream House

自小在衣食無憂,物質豐裕的環境中成長,從未捱過苦頭的Marie當然不知民間疾苦,做Model豈不是為「掙錢買花戴」?「NO!我的人生目標是希望趁年輕多掙錢,然後不靠家人,用自己能力買一間舒舒服服的Dream House!或者每年都請媽咪爹口地旅行遊埠,已經很滿足!」

與陳法拉唔熟絡非不和

Marie自認圈中朋友不多,因電影上的合作,她與森美較為熟絡。相反,外間常有報道,指她與另一位Neway太子爺薛世恆女友陳法拉鬧不和,二人經常被拿來比較,到底是真抑或純屬新聞炒作呢?「說真的,和法拉第一次見面時,大家都有傾閒偈,是基本禮貌和有家教的表現。因為大家已不是小朋友,無理由互不理睬。而平日大家各有各忙,不是時常碰到面,我很尊重她,只是大家真的不是太熟稔,不算是好朋友而已,絕對沒有不和。」